close

 

柯文哲對「去蔣化」誤解大了!

他在馬來西亞對僑民演說,  表達他反對「去蔣化」。

首先我想請問柯文哲,誰能將時光倒流,把老蔣從歷史上抹掉?老蔣也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我們「去蔣」是要去掉封建的偶像祟拜,遍佈全國各地的銅像和台灣的民主化格格不入,他不是神,和我們一樣有血肉之軀,死後也該和我們一樣,例如王永慶對台灣經濟貢獻絕不亞於老蔣的堅決反共,他也只有一塊葬身之處,何況老蔣藉著反共施行獨裁威權的特務統治,他的功過就算像毛澤東的「三七開」(意指七分成績,三分錯誤) ,國家為他在五指山軍人公墓建造的墓園已足夠尊崇他的歷史定位。

諸如台北市中心的中正廟、風景如畫的桃園慈湖 、以及任何在威權時代建造的銅像等等都不該再存在。這些圖騰對民主開放的台灣社會構成極大的諷刺 ,「去蔣化」是要去掉封建、威權的圖騰,不是要去掉老蔣的歷史定位,他已確定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如何去掉?「去蔣化」是較籠統的用詞,而柯文哲簡化了也擴大了這個用詞的含義,顯示他體會不到台灣人真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