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我國規劃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匿蹤功能戰機。前者是F35/B,後者是F35/C,將近10個國家在排隊,再10年也輪不到台灣。

據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歐巴馬在卸任前批准波音公司出售40F/A18E/FBlOCK3超級大黄蜂國際通用型給科威特,座艙可選配類似F35系列的全幅式單一大型多功能顯示器,還可以携帶封閉式武器莢艙,攜彈量比F35大,其中魚叉反艦飛彈射程為100~270公里,是攻擊共軍渡海的利器,它並有半匿蹤功能,如果國防部改變籌獲目標,F/A-18F是最佳選擇,俗擱大碗,而且可提早買到手。F/A18超級大黄蜂是目前美國航母的艦戴機,攻擊火力驚人。

美國將最後一艘傳統動力航母「小鷹號」己確定無償贈予印度,條件就是印度必須自費採購65架超級大黄蜂艦戴機。目前波音公司的F/A-18生產線只排到2020年,我國如果取得川普政府的同意,3~5年即可望籌獲服役,將成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生力軍,至於F35/BF35/C我們就可以慢慢等,也許10年後國造的匿蹤戰機己經問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