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美軍事交流入法,加上川普稱呼小英為「台灣總統」,中國若不表現一下它的軍事實力,深怕被當成「紙老虎」。

美國參、眾兩院以絕對多數通過「2017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讓台美雙方軍事高層交流條件放寬、更加檯面化。

而日本安倍政府基於新安保法,將執行「馳援護衛」。將明年度國防預算提高至台幣1249億元,是史上最高的國防投資。

安倍自2012年起就逐年增加國防預算。明年度所增加的預算將用於增購防空飛彈與潛艦,都是為了防堵中國的擴張政策。尤其將在宮古島(市)增設防空基地最令人矚目,對中國軍機通過宮古海峽進行實質的反制。

中國想突破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只有二條路:巴士海峽與宮古海峽,可想像中國的侷促感,仿如一大戶人家,想出遠門的通道都是有他人看守的窄巷。

從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進出,有台灣的天弓二、三型防空飛彈鎖定,共機稍微恍神溜進「台灣防空識別區」就糟糕了!

半個月來已有二次中國機群繞台灣半圈,但一查覺已被台灣防空飛彈鎖定即立刻改變航向,遠離我防空識別區。

而日本方面則是派二架F-15升空,還發射干擾彈示警,讓中國不得不強調:它們是無害通過國際空域。

從此事件可發現中國內心的焦慮,如果連進入西太平洋都要受到台、的牽制,如何與美國在太平洋一爭長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