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是民進黨終身黨員,從台中市政府轉調回潮州鎮公所服務,鎮長洪明江也是民進黨籍,在公務推動上理念相同,執行政策也更為得心應手。

原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是國民黨終身黨員,為了政權交接能夠順利接軌,新政府延攬對於府內事務熟稔的他有利穩定新交接的政權。

如今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林秘書長請辭是必然,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小英總統體諒他的政黨背景,沒有把對外溝通的任務交給他,甚至「執政決策協調會」也沒有安排他參加,都是為了避免尷尬。

林碧炤算是李登輝的人馬,與小英總統相知相惜,願意接下這個政權交替階段性繁重的任務,我們應對他表示感激。

畢竟他是國民黨的終身黨員,卻來擔任民進黨的總統府秘書長,加上外界一直以「老藍男」攻擊小英政府,於公於私,他的請辭也可以解讀是雙向的解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碧炤 總統府秘書長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