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發表演說指出美國的「癌症登月計畫」將與台灣、加拿大、中國、德國、瑞士、日本、南韓等七國合作,共同進行癌症研究及治療,盼有朝一日能終結癌症。這是台灣之光。

此次與歷史上「八國聯軍」背道而馳的八國聯軍是向癌症宣戰,前者是亂世,後者是救世。

無獨有偶,臉書執行長薩柏克夫婦宣布,未來十年將捐出30億美元(約941億台幣)加速基礎科旋研究,以發展更強大的軟硬體,在本世紀末消滅所有疾病。

這項在八十多年內「治癒、預防或控制所有疾病」的宏大計畫,大概只有現在初生的嬰兒才能享受得到,無痛無病的世界已接近天堂,就算享用不到我們也要加以讚揚,未來世界或許除了外力加諸的傷害或細菌病毒突變才會產生病痛,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誰能預知?

假設計畫成功消弭了人類所有的病痛,「病死」的機會沒了,但肉體還是會隨著歲月老去,有誰要來解決人類老化的「問題」,面對無病的失能老人,我們將活在怎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登月計畫 臉書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