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此重複一次,中華民國現行憲法下並無「全募兵制」,只能徵兵、募兵同時進行。僅有役期長短的差別而已。

募兵一直無法足額,何不擴大女兵的名額?

有不少女孩嚮往軍旅生涯,是重要的募兵來源,現代戰爭迴異以往是兵只需耐操、耐磨,彈指之間即能殺敵於千里。兩性平全喊得震天價響,戰場上已無分性別,這是世界潮流,軍方不必故步自封。

我們不提面對強敵的以色列,男男女女皆須服兵役。光以美軍為例,不僅航空母艦上已有女兵,連核子動力的潛艇也開始讓女性軍官進入執勤。男性可以做的女性也都能做,我國的空軍飛官傘兵、蛙人也都已有女性,應徹底開放女兵進入軍中,不能在名額佔比上設限。

美國俄亥俄級巡弋飛彈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進行廿個月的大修作業,為落實性別平權,美國海軍公布了加入「密西根」號組員中,有四名女性軍官,在兩班制輪流操作的兩組人員當中各分配兩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對住艙進行適合女性官兵的改裝,而主持改裝的負責人就是女性的奇崔爾女士。

她表示,海軍投入六百萬美金,使艦上住艙與設施,能夠符合「所有」官兵的生活需求。對於能夠親眼見證並執行海軍發展的里程碑感到振奮。

我國三軍統帥是女性,她比前任男性總統更重視國防建設,軍方若還是拘泥於性別差異,那真是大笑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募兵制 徵兵制 女兵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