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常聽母親說的一句諺語:「貪字貧字殼」,七十幾年來牢記不忘。心若貧,易生貪婪,心若貪,就易落難。

一銀發生外籍犯罪集團的ATM隔空盜領案,轟動國際,輿論對於台灣警察破案效率也讚不絕口。

為了找尋安德魯丟棄的贓款,整點新聞幾乎終日不斷播送相關的訊息,「拾獲贓款」的柯姓男子「沒有看電視也要有常識」,在人煙稀少的山區能拾獲數百萬鉅款,怎麼想都不會是「乾淨的錢」,第一個選擇當然是報警處理:毫無天人交戰的餘地。沒想到監視器畫面竟錄到他似乎還想去搬第二次?

對於來路不明的錢怎能有占為己有的非分之想?因為心中起了貪念,不但得不到拾金不昧的報酬,如今更可能涉及搬運贓物及侵占的刑責,人心不足蛇吞象,貪念害慘了柯姓男子。

貪字與貧字一點之差,因為貪念而生的財富轉眼成空。

此次一銀盜領案的案外案具有警世作用,警告世人千萬別貪一時之快而造成終身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銀ATM盜領案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