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對三軍聯訓基地演訓造成水土破壞,開罰三十萬元。

「軍方對於縣府的處分不服提起訴願,行政院農委會審議後裁定撤銷縣府原處分。農委會認為,三軍聯訓基地成立於民國五十八年(1969),但水土保持法於八十三年(1994)才公告施行,縣府的處分無效。」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不愧公私分明。

目前的三軍統帥是小英總統,屏東縣長除了訴諸媒體痛批軍方數十年來「目無法紀」並開罰三十萬元外,應該有更好的黨政溝通管道可走。

民進黨追求台灣獨立,最需要的就是強化國防,不是光用嘴巴喊一喊「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獨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台海無戰事,要倚重的也是演訓精良的國軍。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時不演訓的部隊,戰時能打得了仗嗎?這樣的部隊對於共軍武力犯台能產生嚇阻作用嗎?

讓人民能安居樂業的首要條件就是優化國防。國防部依「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規定,十年來按審查作業標準回饋地方金額已達2億元,補助地方政府改善訓場周邊鄉鎮鄰里建設及贊助公益使用,且三軍聯訓基地也以興建隔音牆、修繕道路及種植垂葉榕等方式,減低測考期間的火砲射擊音爆及煙塵。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三軍聯訓基地另為強化訓場水土保持,除了配合屏東縣政府進行溪流疏濬,也持續與林務局合作造林、護坡作業,並完成14項訓場水保工程改善規劃,希望採逐年編列預算方式維護水土保持,保障訓場周邊居民生活品質。

對於軍方勤於演練我們應給予嘉獎而非責難,保力山因演訓而破壞是國家養兵的代價,總比全台灣被共軍飛彈炸飛好上萬倍。

小英總統說「台灣已是不一樣的國家」。現在是民進黨當家執政,屏東縣長在據理力爭的同時更應展現與中央互動良好的溝通模式,才不會讓屏東縣府與國防部兩敗俱傷。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