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在官網發布IDF戰機在性能提升之後,可掛載美製石眼集束炸彈(即俗稱的子母彈)。

集束炸彈曾在伊拉克戰場上使用,是極為恐怖的武器。由於內含二百多枚子彈,殺傷力相當驚人,殺傷面積可達十二個標準籃球場,易誤傷無辜平民,因此有人道組織呼籲禁用。

目前僅美國與台灣有此款武器,我空軍購入後由F-5EF-16掛載,用於空對地攻擊。性能提升後的IDF亦能適用,應是以反登陸為主。

解放軍登陸的模式,不論以機降、空降或兩棲登陸都是大部隊集結,一枚集束炸彈約可殲滅一個營的兵力及裝備,加上中科院自行研發遙攻的萬劍彈(也是子母彈),不需越過海峽中線即可攻擊在機場港口集結的解放軍部隊,這些都是嚇阻解放軍攻台的主力武器。

這兩款武器僅能使用在明顯的軍事目標,遇上軍民混雜的目標,基於人道立場會禁用。

戰爭雖然殘酷,但也講求最基本不傷平民的人道主義,但萬一對上IS組織,「人道」就無用武之地,平民反被當做肉票,這也是為何美國攻占伊拉克勢如破竹,對付恐怖主義的IS卻無樂觀進展的原因之一。

IDF是國產戰機,配掛都是國產的天劍一、二型空對空短程飛彈與地對海的萬劍彈。性能提升之後系統與美系相容,已能掛載美製集束炸彈,對於維護台海和平的貢獻令人振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DF 集束炸彈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