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駁斥蔡正元藉洪素珠事件企圖謀取政治利益,甚至在臉書點名段宜康等人為「親台獨的中國難民」,段宜康在政論節目指正蔡正元的謬誤,他說自己不是「親台獨的中國難民」而是「主張台獨的中國難民」。

立委段宜康是民進黨資深黨員,口才便給,論述力與說服力均強,明事理又能言之有物,一出手便能讓諸如蔡正元的刁鑽之輩俯首稱臣。

綠營本來就有不少「外省第二代」,尤其民進黨具包容力、不分出身的文化,早在創黨時的傅正、費希平等「外省第一代」就已建立並傳承至今。

開放老兵回中國探親,就是民進黨所提議,當時國民黨執政,自然就變成國民黨的「政績」。

黃昭順荒腔走板地當她的資深立委,主持委員會還搞失蹤、偷襲的招數,想利用中配取得身份的期限,形塑民進黨反中的假象。

事實上他國外配為了四年能取得身分證,必須提出財力證明及放棄原國籍,為了能夠符合資格,取得身份費時往往已超過六年的時間。反觀中國配偶的限制雖是六年,但並無需財力證明及放棄原國籍的規定。民進黨不贊成中配縮短取得身份的時限變成四年,並無歧視之意。

如果中配與其他外配一樣都是四年才叫「平等」,那麼請在主觀條件上也與其他外配平等,必須提出財力證明及放棄中國籍。

民進黨反中是反對中共統治當局,對中國人民並無歧視的成見,綠營一直來都有眾多外省第一、二代認同,即可證明愛台灣的包容力不容小覷,國民黨不必費盡心思想挑撥分化族群的議題。

像段宜康這樣的「主張台獨的中國難民們」,是民進黨之寶也是台灣之寶。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