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處置條例」上週初審過關,本週雖遭國民黨頑抗,靠著嫻熟的議事技巧也已通過確認,未來決戰場將移至院會,協商一個月後即可表決定真章。

立法院極有效率地處理「不當黨產處置條例」,這是選民託付給民進黨的首要任務,身為民進黨員除了欣慰之外還感到驕傲。台灣人民以選票支持民進黨成為國會多數黨,光是通過「不當黨產處置條例」就已值回票價。

民主的選舉制度,貴在選民自主性投票,但是長期以來國民黨的紅包文化在選舉上轉為買票文化,利用所擁有的鉅額黨產嚴重扭曲的民主選舉的神聖性。沒有黨產的政黨與之競爭,結果非常不公平。

國民黨絕大部份黨產靠著特權掠奪而來,轉型正義若少了這一塊,就不算轉型正義。

民進黨沒有龐大的黨產仍可正常運作黨務,國民黨去掉不當黨產說不定反而有浴火重生的機會,所以不要再一副肉要被割掉的樣子,如喪考妣。

而且就算窮全黨之力也擋不住,不如就大方點順利讓它三讀通過完成立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當黨產處置條例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