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馮世寬信仰濟公,被少數人指點點,已侵犯個人宗教信仰自由,應適可而止。

軍人信仰神佛,不必大驚小怪。

潮州某宮廟,也有海軍艦長級信徒。也許有人認為這是迷信、怪力亂神,但若因為篤信神佛形而上的力量而使指揮官更有信心,何必見怪。

我服役於裝甲砲兵,每逢實彈演訓前一晚,在士官兵就寢後,部隊長都會在營舍門口焚燒紙錢,祈求演訓一切平安。

數十年前旗山鎮的濟公大佛香火鼎盛。南州鄉某位望族參選省議員之前都會前往「請示」。只要濟公「同意」就醫定會順利當選及連任。最後一次未被國民黨提名,濟公也開示「不能選」,但為爭一口氣退黨參選果然落敗,還因此遭國民黨追殺官司纏身。(神佛與國民黨,誰比較「厲害」?哈哈)

馮世寬在離開軍職之後擔任了三間宮廟的主委,是退休後精神寄託的選擇,屬個人信仰自由。他信濟公也信關公及五顯大帝,如果他擔任主委的宮廟有任何詐欺社會的違法行為,才有理由去責怪他。

郭台銘也篤信關公,怎沒人說他迷信?

拜神若只求個心安與平靜,誰曰不宜?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