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在從政之前就是學校的訓導主任。

了解她的背景後,對於她任用調查局出身的莫天虎為黨秘書長就不會感覺突兀。所謂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洪、莫堪稱係出同盟。

台灣民主化之後,近年來威權象徵的訓導主任改名為學務主任,為何要改名?可以想見過去的「訓導」惡名在外,也算校園裡的特務,搭配教官控制學生思想的手法與情治單位沒兩樣。

黨秘書長由情治幹員擔任,即可知日後黨主席處理黨務的方向,對於從政黨員的約束只會緊縮不會放鬆,恢復早期法西斯的黨性,絕對容不下異聲,每一位從政黨員都要姓「黨」。

對外則否定「忠誠反對黨」的角色,在特務治黨下,假情蒐之名行政黨鬥爭之實,尤其是台灣屬性的政黨或個人都將成為批鬥的對象。

本土化的良性細胞將成為首要的攻擊對象,任何「去中國化」的舉動,國民黨必定全力反撲,繼續為「化獨漸統」的目標鋪路,不會因為失去政權就中斷。

未來新政府的三級大小官員皮可要繃緊一點,藉由誇大渲染施政錯失,來鬥臭、鬥垮非我族類的手法,甚至無黨籍的柯文哲都不能倖免。

鬥爭、鬥爭、再鬥爭,這就是今後國民黨東山再起的起手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天虎 洪秀柱 秘書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