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有四種與會方式:(一)正式會員(二)永久觀察員(三)非永久觀察員(四)旁聽。

馬政府屈從中國的「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中國略施小惠,以「非永久觀察員」的小板凳給台灣,馬就沾沾自喜,一再以能參加WHA為任內莫大的政績。

「非永久觀察員」除了可以出席外,什麼表決權利都沒有,好像一年一聘的人員,沒接到聘書就要捲鋪蓋走路。也就是台灣每年都要接到WHA邀請函才能出席。

馬政府把這張小板凳視為中國對台善意,只差沒跪拜「謝主隆恩」。

一直以來我們忍氣吞聲的「中華台北」,一旦被設下「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的前提,我們萬萬不能接受。

接受「中華台北」而非「台灣」或「中華民國」已被吃盡豆腐,如今還要設下前提,小英政府怎可能接受?

以國格換取一個國際組織非永久觀察員資格,台灣虧大了,若以中國的給我們的定位參加,無異自我否定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也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地位與港、澳、西藏相同。

為參加而參加完全不顧二千三百萬人尊嚴的做法是鄉愿,是喪權辱國,新政府應以言詞駁斥:如果預設「一中原則」前提,台灣就拒絕參加。若一定要去,就坐旁聽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