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這個麻煩製造者,利用僅存的三軍統帥權,一會兒跑到太平島、一會兒跑到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一會兒跑到金門作相同的秀。

尤其在太平島還安排外媒到此一遊,現在更突發奇想要在太平島增加一個排的兵力,意圖聯中抗美,好向他的祖國效忠。

一個排大約四十人,加上原有的一個連隊,總數也不到二百人,一旦真的發生軍事衝突,在台灣本島的海空軍遠水救不了近火,增兵四十人只是增加海巡官兵可能犧牲或被俘的機率,對防衛太平島毫無任何軍事上的意義。

增兵之舉只會被其他國家認為台灣是呼應中國在南海島礁的軍事化,無益於南海和平。

以駐守太平島的海巡部隊所擁有的武裝而論,勉為其難可對抗海盜,若想對抗正規軍的侵略無異螳臂擋車。

只有機砲與迫擊砲的太平島守軍,如何對抗敵人的飛彈攻擊?拿大刀抵禦槍砲?會笑死人。

美國會攻打太平島?抑或中國會奪取太平島?如果它們真的想要太平島,我們有能力防守嗎?

菲律賓敢對太平島出兵嗎?

越南有需要奪取太平島嗎?

在南海增加四十名官兵的決策,除了莫名其妙還是莫名其妙,唯一可預知的效果就是「讓美國不開心」。

美國已將台灣納入南海八個聲索國之一,直接承認台灣對太平島擁有主權,台灣大可保持現狀不要輕舉妄動。

馬英九不是主張「南海和平倡議」嗎?增兵的舉動是自己打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平島 增兵 南海聲索國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