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會」將在下周三登場,如果不是為了新舊總統交接的必要程序之一,我真希望小英不要與那種小人見面。

馬英九是個自戀狂,可以預見雙方見面時他肯定會擺出一副老鳥教訓新人的嘴臉,搶奪話語權。

接著滔滔不絕自詡個人「政績」,重提兩岸政策的「交通規則」,以及要小英承認「九二共識」…。一方面框限新總統的想法,一方面向中國表功,俾卸任後能成為台灣與中國之間最大的買辦。

馬英九趕在520之前把總統府三樓大禮堂改為「經國廳」,就是司馬昭之心,想利用蔣經國幫自己加持,逼小英馬規蔡隨。

所以「雙英會」除了預先溝通好的談話範圍外,不可隨馬英九漫無邊際從釣魚台談到太平島。兩人發言時間長度也要彼此尊重,不能讓人民產生新人聽老鳥訓話的錯覺。

蘇貞昌與馬英九的會面就是很好的前車之鑑,蘇乃律師出身,口才便給怎會輸給馬英九?只可惜秀才遇到兵,是有理說不清的。

「雙英會」馬英九必然會給小英穿小鞋,小英總統當然要有心理準備,拿出當年在陸委會任內面對國民黨立委質詢時的果斷魄力,寸土不讓。

對付自以為是的自戀狂,不需過於溫和禮讓!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