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山地原住民立委簡東明2016競選連任,涉嫌在多個縣市進行賄選遭查獲,簡東明與妻子戴錦花分別被屏東、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起訴。

台東及南投地檢署也在偵辦中。

且台中地檢署已於219日對簡東明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台中地院審理中。

原住民應該可以算國民黨僅次於黃復興的鐵票部隊,不過與黃復興不同的是,黃復興理念上效忠民黨,但拉攏原住民要有銀彈攻勢,幾十年來民進黨無法在原住民部落取勝,原因在此。

大部分原民部落的選舉,哪個候選人給的甜頭多誰就勝算大,反之就等著落選。

簡東明只能算其中比較「衰」的,可能買票買得太「光明正大」而被各地檢方盯上,其實還有更多涉賄的當選人不過是「運氣好」沒被抓到罷了,不然他們敢站出來對著祖靈、山神詛咒:有買票就死無葬身之地,敢嗎?

2016立委總統大選,屏東縣平地鄉清一色小英大贏,而八個山地鄉卻輸得慘不忍睹,怎麼會差這麼多?小英票數最多三位數,朱立倫則都是四位數,原鄉得票率小英大概只有朱立倫的三分之一。

不抓出幾個賄選的案子,實在讓人吞不下這口氣。像簡東明之流賄選不是立委總統「二合一」,誰會相信?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