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野火社將部分二二八受難者受害事蹟分別印刷張貼在學校布告欄。內容在有關二二八的書籍中即可摘錄、閱讀,並不是什麼「國家機密」。

野火社同學的目的只是想讓更多同學明白,有這麼多的台灣菁英曾被外來政權欺凌殺害。並以個人獨立思考指控國民黨以軍隊槍桿屠殺台灣人的罪孽。

民主化之後的台灣,談論二二八已不是禁忌,從李登輝以國家元首身分向台灣人民道歉開始,二二八已被訂為和平紀念日,就像國民黨紀念它的總理「推翻滿清」一樣,對於揭發二二八這段歷史心懷恐懼者已經越來越少。

可惜政大主任教官張惠玲卻還活在威權的黨國時代,像是校園裡的秘密警察,箝制學生的言論自由。可以大膽斷言她一定是國民黨資深忠貞黨員,一個完全沒有反省能力的忠黨愛國者,認為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就是叛徒,該殺!

台灣到底還存在多少這種屠夫的「幫兇」,我不想追究,可是大學裡的軍訓教官,如果自認是站在「執法」的這一邊,就應該穿著軍服而非便服,更不應該戴口罩又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甚至不敢公開承認自己就是軍訓教官。

料想不到她意外點燃一根火柴,重新燃起「教官必須退出校園」的怒火。

台灣早已非老蔣統治時代的軍國主義國家,國民縱有服兵役的義務,並沒有學生必須接受軍訓教育的義務。

許多教官隨著時代潮流改以服務、照顧代替威權式管教,但是像張惠玲這樣高高在上,以為朕就是法律的教官們,只要仍存在一天,我們就會要求國會訂定法律,請教育部將教官逐出校園,歸建部隊。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