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戒嚴統治時期,主張台獨會被二條一伺候。

戒嚴法的第二條第一款,唯一死刑。

不只如此,更有刑法一百條,主張台獨的下場也很壯烈。

當時的台獨是要推翻中華民國的非法統治,當然會成為國民黨的眼中釘。因此黨外及民進黨創黨初期,皆已住民自決為主要訴求。

如今中華民國已成為台灣的最大公約數,民進黨承認中華民國這個從中國流亡來台的國號。時代力量也承認我國就是中華民國,大家都走向務實之路。

不過中華民國畢竟是個畸胎,是個特殊的國家但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只能在國內喊喊中華民國、揮國旗,出了國門就全走樣。所以小英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叫台灣」。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認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當然也就沒有宣布台灣獨立的問題。

但是口中不說台獨,心中有台獨,為何如此鄉愿?台灣不是已經解嚴、已經廢除刑法一百條、台灣人民已經擁有台獨的言論自由了嗎?

台獨過了國民黨這一關,可是還有中共這一關。中共政權的「反台獨」絕不是說說而已,也不是針對主張台獨的「個人或團體」,當台灣的總統或國會決議宣布台灣獨立時,它一定會發動戰爭。

李登輝的特殊國與國關係之「兩國論」,曾掀起中國飛彈試射危機。政治人物與民間人士的身分不同,民間社團高喊台獨,與代表政府的總統或國會高喊台獨,後者必須承擔可能引發戰爭的可怕後果。

信介仙─黃信介曾說過「台獨只能做,不能說」,這一句話用在現在還是很適當,縱然我們知道現在有許多愛國的年輕人願意為保台而戰,但是當下「去做就對了」,說不說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