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黨產歸零」彷彿是要割國民黨的肉,其實必須割掉的是「毒瘤」,還有一部分的國民黨員掙扎抵抗,不知今夕是何夕!

對台灣的轉型正義而言,國民黨極大部分掠奪而來的黨產便是最大的絆腳石。黨產歸零與所有政治冤獄、白色恐怖、二二八冤魂一樣重要,黨產不去,公平正義永無實現之日。

國民黨不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民進黨替國家追討「不當黨產」,非一己之私,但也絕不會像國民黨昔日對待台灣菁英的心狠手辣,會留餘地,不會趕盡殺絕。

國民黨身上的「毒瘤」一旦割除,即表示黨國體制完全終結,政黨與國家的分際一清二楚,這樣的國家才能長治久安。

擁有黨產都會輸掉政權,可見黨產已失去攫取政權工具的意義,「無產階級的國民黨」才可能憑理念在地生根。

一個重生的國民黨,當黨國一體的思維完全被拋棄,台灣將可成為成熟的民主國家,國民黨為了自己、為了國家,勇敢地揮刀自宮吧!由別人動手反而顯得不乾不脆,被動「黨產歸零」,除了割掉「毒瘤」也可能傷到原本健康的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