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時常鬧出不可思議的新聞,麻木不仁的交通部笑罵由人,早已不是「國家機密」。

堂堂國際機場逢雨必漏,室外下大雨、室內下小雨。偶爾盥洗室也會湊熱鬧,待糞水四溢臭不可聞,才知道要找人修繕。可見平日的保養維護完全付諸厥如。

桃機的糗事突顯台灣公共工程品質的不堪聞問,也彰顯這個政府末梢神經壞死已久,管理階層只會混吃等死。

去年南北跑道輪流更新,耗費時間長達二年之久,此效率堪稱世界奇觀。日前滑行道居然遇雨爆出泥漿,飛機彷彿在五十年前鄉間泥巴路上滑行。

桃機公司表示,已列第二階段整建計畫,所有滑行道和停機坪可於「二年內」全部完成。

光是兩條滑行道整又要花「二年」,這不是交通部怠惰,什麼才是怠惰?

台中清泉崗機場是美軍因應越戰,準備進駐B-47B-52而建。偌大的機場,美軍當時只派來一個工兵師,在「一年」內完工啟用,效率之高,難怪美國是世界超強國家。

交通部若是無法達到美軍的施工水準,至少也可以請教空軍總部,指教一下軍用機場若遭炸出現坑洞,規定必須在二小時內修補完成。而桃機的爆漿滑行道卻要花「二年」才能完整修復。

經常出入桃機的飛航人員以及旅客一定都知道,飛機起降在跑道上不停抖抖抖,閉著眼睛就都能知道「桃機到了!台灣到了!」,這已經不是笑話,而是「普通常識」。

大年初三感冒發燒至今元氣未全部恢復,一直沒有力氣提筆寫東寫西,但是看到桃機的爆漿跑道新聞激發了我的情緒,實在不吐不快!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