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隊國家化,任何政黨不得在軍隊中發展組織,退伍軍人亦然。

「黃復興黨部」是中國國民黨的鐵票部隊,國民黨公然把手伸進去,無視台灣已民主化,「黃復興」和黨產一樣都是未來要大掃除的目標。

早期的退除役官兵,功能不小,以軍管區為掩護實為警總佈滿社會各角落的眼線,也就是威權時代的抓耙仔部隊,到過青溪後幹班受訓的官士授予檢舉「思想犯」的準特務任務,左鄰右舍皆在監控之下。

民主化後「黃復興黨部」成了凝聚退伍軍人效忠國民黨的工具,最主要的工作由抓耙仔轉變成鐵桿投票部隊,和眷區一樣,每逢選舉必然憑上級的「配票單」投票,完全沒有民主的自決權。掌控「黃復興黨部」的多為退伍的外省軍頭,他們除了手上沒有武器,紀律猶如軍中的鐵律,只不過敵人從共匪換成了民進黨。

還有一項更大的改變則是他們不再「保台」,而是「促統」。洪秀柱對「黃復興黨部」的性質了然於胸,所以投其所好主張「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否則就是兩國論」…,立即獲得以「黃復興黨部」為首的鐵桿部隊大力支持。

「柱下朱上」是「黃復興」造反的導火線,後來「胡將軍」在不分區排名十三,而眼中釘的王金平竟排名第一,又發生王如玄的炒軍宅事件,才引發「黃復興黨部」對於朱玄配袖手旁觀的柔性鬥爭。

「黃復興黨部」號稱手中握有250萬票,實際只是虛張聲勢,因為所有的退伍軍人中台灣人已占大部分,除了那些腦滿腸肥的退將,榮民老兵大多凋零。所以國民黨對於媒體所報導「黃復興黨部大逃亡」,才沒有那麼在意。

其實,有沒有「黃復興」,大局已定,結果都是一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