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蘇聯因與美國軍備競賽卻搞垮經濟而解體。

如今中國不信邪,以為經濟可以超英趕美,軍事上也如法炮製。等到有朝一日能在世界上與美國平起平坐時,即可懾服日本,台灣也將投入祖國懷抱。這就是中國的霸權夢,妄想與美國共管世界。

可是北京的如意算盤打錯了,美國豈會放棄全球的利益,美、中的軍備競賽又不是童話中的龜兔賽跑,美國不會在武器研發上自滿,自以為領先中國就懈怠。

「雷根號」是最後一艘尼米茲級航母,全新設計的航母將於五年內下水。

美國國防部1027日宣布,已著手採購一百架新型轟炸機。

新一代擁有比B2轟炸機更高的匿蹤能力,可能是無人駕駛而且讓敵人雷達無法捕捉的多用途戰機,可攜帶核武或電戰,亦可進行傳統式攻擊。總預算高達2.6兆台幣,這種大手筆不是中國能夠趕得上的。

另外陸基核子洲際導彈也將開始更新,另打造十二艘核子潛艇取代現役的三叉戟級潛艦。此軍備更新計畫預計十年內完成,花費上看32.5兆台幣。

中國雖然錢多多,但可惜技不如人。僅舉一例,當中國空軍擁有匿蹤戰機時,不待F-35上場,美國只要在台灣145F-16AB型改裝AESA雷達,即可偵搜中國殲20的匿蹤戰機,匿蹤科技尚未臻成熟的中國立即破功,再售予台灣期待已久的敵人雷達站剋星─HARM反輻射飛彈和JDAM精準炸彈,台灣空軍戰力無論空對空、空對海、空對地就足以保持優勢。

如果未來十年小英的政見「潛艦國造」成功部署,美國F-35加上小英的國防政見所提台灣自建新戰機,當能維持台海和平五十年,中國的霸權夢該醒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