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與老K周旋三十多年,沒人比她更了解老K慣用的步數。

她在與鄰里長、治安首長等一起反賄選的座談會上,撂下重話:「哪個轄區查賄不力,派出所所長或分局長將加以調整職務,反過來若表現優異,將給予破格拔擢的獎勵」。

抽樑換柱之後,改由掌握黨資源的朱立倫主席親征,唯一可以拉抬總統及立委選情的法寶,就是讓各地樁腳動起來。「沒加油」的車子如何動起來?老K不可能只憑一張嘴就想要逆轉勝。

K的「資源」到底下去了沒?只要觀察各地立委候選人無人敢不從就可略知一二。候選人簇擁朱主席身旁,無非想得到中央關愛的眼神,有眼神就可能財源滾滾而來。候選人「油箱滿了」之後,就會有地方派系與泛藍里鄰長見錢眼開、拋棄理想地「動起來」。這黨產說有多好用就有多好用。

在台灣要區分DPP與老K非常容易。支持民進黨不但沒有「資源下鄉」而且還要倒貼候選人。民進黨窮到連黨中央都還在租房子。而國民黨則是選舉就像財神爺大拜拜,見者有份。選舉樁腳可是人人稱羨的肥缺,每年都有選舉不知有多好,也不用找工作了!

2016的決戰在於查賄是否用心。民進黨的支持者別忘了一邊拉票一邊要注意是否有賄選的跡象。檢舉買票不是為了貪圖獎金,而是讓台灣的賄選文化早日絕跡,只有乾淨的選舉才能杜絕官場的紅包文化。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