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到底是活在幾世紀的國民黨元老?不但黨國不分的思想根深柢固,明顯心虛的朱元老連鬥爭手法也非常仿古,讓人時空錯亂。

黨國不分的時代,國民黨最愛標榜它創建中華民國,所以「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若是亡黨就會亡國。

沒有民進黨上街頭,在國會進行議事杯葛,台灣現在還在戒嚴、老賊還霸佔著國會…,哪來民選總統?

民進黨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有目共睹。國民黨則長久以來箝制人民言論自由及民主思想。如今聽朱立倫一席話,除了顛倒黑白,「民主」竟變成了國民黨的神主牌。

國民黨從中國撤逃到台灣後,「一黨獨大」六十五年,國會從來都是它掌握多數,國家的方向由以武力統一中國的「反攻大陸」一路走來已改為附和中國的「和平統一」,寧可讓台灣落入中國的口袋,也不願讓台灣人當家作主。朱立倫出言恐嚇台灣人民,若讓民進黨一黨獨大,就會失去民主無法制衡,言下之意一但民進黨拿到執政權,國民黨就會變成廁所裡的花瓶?一如戒嚴時期與國民黨一起由中國逃過來的青年黨、民社黨一樣?

莫說民進黨執政不可能走向獨裁,在台灣的國民黨體質真有如此虛弱嗎?靠鬥爭起家、因鬥爭逃亡來台,會只甘心當花瓶黨?

朱立倫的演說很滑稽,明明是現代人的模樣,說出口的言論卻是老政客的醬缸思想,這種格局的人若當上總統,在「兩岸同屬一中」的框架下,台灣辛苦建立起來的民主價值,將成為世紀大笑話。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