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還是要恭喜朱立倫篡位成功。

看到洪秀柱被原班相挺的人馬廢位,難免想到她不辭立委參選總統「是對的」。所以朱立倫帶職參選總統當然也是一樣的道理。否則辭職打一場沒有勝選把握的仗,最後豈不兩頭空?

國民黨也為朱帶職參選找到不少藉口。

他們說「呂秀蓮當初就是帶職參選」。呂秀蓮乃阿扁點名的副手,比喻不當。如果是阿扁帶職參選,一定也被國民黨罵翻,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如何擔當國家元首大任?這就是洪秀柱指控國民黨普遍的失敗主義。

又說「許多現任議員也是帶職參選立委」。議會是合議制,過半出席即可正常運作,這比喻也不倫不類。堂堂院轄市長責任有多重?請假三個月(又不是三天)實在說不過去。地方首長職務若可空缺三個月,可有可無何必選市長?

再說「馬英九當時也是帶職參選,講了二百多次不選市長,後來還是參選,也無誠信問題」。這是強詞奪理,離譜至極!馬英九當時是大學教授,請假自有同事可代課,講了二百多次不選(雖然次數多到不正常),後來改變主意參選時黨內並無競爭對手,也沒有對學校失信。

而朱立倫對新北市民不下二十次公開承諾「做好、坐滿」,支持者才把票投給他。信誓旦旦不選2016總統,才有「忠黨愛國」的青頭烏仔洪秀柱信以為真甚至假戲真做。欺騙了洪秀柱白花七百萬的提名登記費以及三個月的競選活動開銷。

自己還答應擔任洪秀柱的競選總部主委,最後卻把轎上的人拉下來,自己跳上去坐轎,對洪秀柱極盡羞辱之能事,吃洪夠夠,看透她沒有分裂國民黨的能力,也不敢退黨抗議。

朱立倫與洪秀柱實在是半斤八兩剛剛好,有洪秀柱這種唾面自乾的人,自有如鱷魚般兇殘的朱立倫。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