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國民黨的主席,一個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原本是魚幫水、水幫魚的緊密關係。這二人辦公室是樓上樓下的鄰居,是同志更是穿同一件褲子的共同體。

可是同在一個屋簷下如今卻水火不容,一個宣示「責無旁貸」,一個高喊「打死不退」,中國國民黨的黨中央正在上演一齣宮廷鬥爭大戲。

如果早三個月,朱立倫不要開口閉口「做好做滿」當然「責無旁貸」,今日也將晴空萬里,如果早三個月,洪秀柱不要心口不一「拋磚引玉」,今日也不必「打死不退」,現在只能火車對撞。

原本是「光輝十月」的國民黨中央黨部,除了樓上樓下爭吵不休,場內場外也不平靜,場內的要「換柱挺朱」,場外的要「挺柱滅朱」,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國民黨自己露出「尻穿」,讓國人看笑話。

這樣的黨,人民豈敢將台灣前途與福祉託付予它?

719日之後,假戲真做的是洪秀柱,但是沒料到黨中央是真戲假作,各擁一把號,樓上樓下連拜票行程都喬不攏。黨中央不給錢輔選假的,然後說洪民調低,該知所進退。洪辦則說,黨中央若給錢、給人,全力輔選,民調就會有起色。

也許朱立倫心裡是這樣想,誰叫你不是黨中央?明媒正娶生下來的小孩,卻不願給她出生證明(政黨推薦書),讓洪活生生變成了私生女。

這齣宮廷鬥爭大戲夠熱鬧,但是台灣人民卻感到莫名其妙,好氣又好笑─這就是「中國國民黨」。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