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體系的新媒體小組成員張瑋珊,接受港媒「鳳凰衛視」訪問,指自己「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故意貶獨揚統,她真正了解「台獨」?在上大學受中國思想影響之前,曾經在言行上表達自己是「台獨份子」?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

主張與中國統一會改變觀念者眾,堅持台獨理念會改變者稀,大家只會越來越愛台灣,這就是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民調,支持統一的人越來越少,而支持台獨者越來越多的原因。

張瑋珊說統獨問題是道德的選擇,而符合道德就是和中國站在一起,所以兩岸應該要統一。她站在自由的土地上讚美一個沒有民主、沒有廉恥的中國。為何不身體力行遷往中國成為「真正的中國人」,試試看還能不能自由自在,愛說什麼就可以說什麼?能在台灣大談統一,是否也能在中國大談台獨?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天安門廣場,大聲說出你主張台獨,看看下場會如何?身在福中不知福。

她又說,當說出「我是台灣人」時,會有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因為缺乏文化上的根。會說出這種話只是證明她受大中國思想教育毒化太深,台灣多元文化的珍貴就是包容,不似中國文化定於一尊。如果打從心底就歧視台灣文化,永遠無法了解海島小國多樣性文化的深奧之處,人多、土地大、槍砲多文化就會比較高明嗎?在世界各地旅遊不排隊、愛吐痰被側目很高明嗎?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羅素說:一個國家的成就不是由發展軍事力量來主導,而是經濟發展與民主制度。張瑋珊說「透過思想史讓我認識到原來作為一個中國人是這麼了不起」。還強調「能成為這樣偉大文化的傳承者,我為什麼不要做中國人?」

專制腐敗、不守秩序的中國文化既然如此迷人,我送一張單程機票給她,早早到對岸當中國人,永遠不要回來她所瞧不起的台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