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在天安門城樓上檢閱精心彩排的菁英武器與人員,他說「中國不會稱霸」,擺明就是要以武力稱霸,此地無銀三百兩。

他還宣布要裁軍30萬人,至2017年將把230萬解放軍裁減為200萬。弦外之音即是未來解放軍不再是打人海戰術的部隊,南韓總統朴謹惠聽了一定很不是滋味。想當初中國抗美援朝,以人海對火海才打成平手,如今中國解放軍已是現代化軍隊,有能力以「火海」對抗敵人,若再來一次韓戰,南韓該如何對抗?

裁軍是展現國防武力的自信,表示國防科技的進步。多年來台灣也因為武器的更新,不斷地裁軍,由60萬大軍減少到現在的215千人,兵力少了三分之二,但投射火力卻提升三倍以上。所以席大大宣布裁軍30萬,對區域和平而言毫無意義。

從台灣看北京閱兵,和從華府看的角度不同,從國防科技而言台灣落後中國並不多,而從華府看中國的國防科技水準,則足足落後20年以上。美軍的航母打擊群擁有三層的反飛彈系統,才不擔心什麼DF-21D的航母殺手。美軍的太空科技更是遙遙領先中國,不提美軍早有的殺手衛星,光是美艦標準三型的防空飛彈,就足以擊落中國的軍事衛星與洲際導彈,確保航母打擊群與美國本土安全。

若加上部署在盟國的長程雷達與愛國者三型,光是這一層防護就能讓中國的長程導彈一升空就被擊落。

中國是軍事強國,但美國則是超級強國。這個事實習大大一定不敢否認。當美軍攻打伊拉克如秋風掃落葉時,中國大驚急起直追,好不容易追上美軍打伊拉克時的戰力,但美軍卻不知不覺又已向前邁進了20年。下一場戰爭美軍會出現何種神秘武器及戰法,誰知道?習大大還是安分地做你的中國皇帝就好,不要老是肖想稱霸亞洲。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