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發行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公益卡惹出非議,較具爭議的是把她過去作品封面直接印製的天使卡,有便宜行事及侵權問題。關於這一點經紀公司與悠遊卡公司已出面道歉,其餘的爭議都是「菩提本無樹,何處惹塵埃」?

在日本AV女優就是職業的一種,每個人的出身都應被尊重與包容。

香港三級片盛行之時,有多少港台女星投身其中並一脫成名?有了「名氣」再力求轉型,把衣服一件件穿回去,其中艱辛不足為外人道,但憑自己的演藝實力成功翻轉形象者也不少。如果今日悠遊卡上印的是舒淇,不知是否仍有這麼多反對聲浪?

關於「成人動作片」各國法律規範不同,依我國法律只要不出現交媾畫面即屬合法,有線電視可鎖碼播出,表示AV女優已被法律認可,何須大驚小怪?

我們的社會對性工作者都可以包容,為何「用演的」就不行?不必急著把她們打入十八層地獄,人工生殖院所的取精室有A片、醫師也會建議性生活不協調的夫妻看A片增加情趣、讓單身者排解情慾等等,A片對社會也不是毫無貢獻。

公開活動場合出現穿著清涼的女模已不是稀奇的事,光是臉書上的大頭貼或相片,要找幾張比悠遊卡上波多野結衣露更多的也很容易,難道「物化女性」也要雙重標準?

經此風波讓波多野結衣卡頓時洛陽紙貴。資本主義社會行銷手法只要不逾越法律,冒出那麼多道德重整委員,這個社會還是很畸形、不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悠遊卡 波多野結衣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