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論,台灣各家電子媒體的氣象主播都很稱職,以中央氣象局的資料為主,國際氣象資料為輔,感覺不出誰特別有「權威」,再憑個人播報風格吸引閱聽大眾。

日前發生幾位氣象主播在臉書亂鬥,其實相互品評也是件好事,讓觀眾也加入「戰局」說出自己心中的喜好。

李富城說:「我在播報颱風時,你還不知道在哪裡,也敢對我說三道四…」。這種話要是由第三者來說,是一種恭維,但是由本人說出口,就有點不知今夕是何夕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氣象分析的專業,年資並非主要條件,老經驗就一定準?那可未必。太陽花學運領袖的領導力與組織力,經驗再老到的社運或政治人物也要對這些年輕人刮目相看。

氣象預報若有主播刻意賣弄自己才是權威,反而容易出錯,當氣象局還不敢做如是預測之時,李富城就預告有雙颱形成且朝台灣而來,頗有語不驚人死不休之態。

他批評林嘉愷、任立渝還讓王淑麗躺著也中槍,其實政令宣導式的報告,他自己最像。王淑麗播氣象內容生動且會夾雜一兩句母語,內人就很欣賞她。

林嘉愷是罕見的台語氣象主播,氣象分析態度親切且不慍不火,光是語言就能比李富城吸引更多的粉絲觀眾。任立渝的氣象專業,不用說程度也絕對在李之上、不在李之下。

李富城自從批318學運到衝冠一怒為辣椒後,台灣人早已明白他的政治取向,立即流失掉大量觀眾,有不少三立的死忠粉絲更是嗆看到他的氣象就轉台,最終他只好離開三立的氣象主播台。

不明白自己已成票房毒藥,不知道今夕是何夕,還是趁早退了吧…。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