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中央安排下,洪秀柱八月十一日首度出席黨擴大輔選會報,與各縣市黨部主委一一握手請託,一向趾高氣昂的她也有低聲下氣的一天。

她向黨工們坦白:自己欠缺地方關係與人脈,未來要靠地方黨部多幫忙。像隻瀕死的母雞,與自詡是會飛的母機時判若兩人。這可能是有生以來她說話最謙虛的時刻,心知肚明無法改變綠大於藍的大環境,只好去適應它。

她也不敢再誑語「不花用黨的錢」,由黨務系統接下大選重任,打選戰每個環節都要花錢,朱立倫也下令洪的各地方競選總部成立由各地黨工負責籌畫,並要求政務官負起輔選責任,顯見有「死馬當活馬醫」的決心。第一名已經無望,總不能落居連地方黨部都沒有的親民黨之後。看樣子朱立倫已有灑錢應戰的準備。

其實國民黨的跳船潮看起來很詭異,那些已被提名卻宣布退選不退黨,不盡然是要投靠老宋。問題出在朱立倫的態度。

在國民黨沒有把握勝選的選區,如果還要候選人自己花錢,當然寧願退選。既無當選希望,除非黨能負擔輔選經費,不然誰肯為黨賣命?

選民長期拿國民黨的錢拿慣了,沒有「子彈」候選人簡直寸步難行。這也是買票的宿命,國民黨之所以被譏稱「不賄選就不會選」其來有自。

目前老宋情勢看漲,只能得意一時,只要國民黨肯花錢又有錢花,地方基層仍有「復活」的機會,搶當「老二」也不是不可能的。

比照幾十年前選立委一人三千萬,地方總部一處一億,洪辦要多少給多少,這樣一來老宋就準備當「小三」了。

選舉就是要花黨產啊!不然要幹嘛!?此時不花,更待何時?等到明年「政黨法」出爐,將所有黨產充公?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