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報」罕見地公布洲際飛彈部隊,這個動作是脫褲子放屁,地球上誰不知道中國是核武國家?

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主義最近踢到鐵板,因為料想不到美國的反應如此強烈。美軍太平洋司令甚至公開表示,針對中國不停在南海填海造陸,興建可停留機艦的碼頭與機場,藉由這些軍事設施控制南海虛構的主權,美軍有能力鎖定並輕易加以摧毀。

美國話說得很露骨,中國的面子掛不住,只好仿效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到歐美經濟制裁時惱羞成怒地嗆聲「不要忘了俄羅斯是核武大國!」,同樣想用洲際飛彈恐嚇美國。

核武又不是你家(中國)才有,除了美、俄、英、法、中五強有投擲洲際飛彈的能力,區域的核武國家,像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北韓等也已是核武國家,問題是誰敢率先動用核武?

個人一直認為核武僅僅是見本櫥內的武器,是非賣品,誰先用誰倒楣。中國想用核武嚇阻美軍介入南海的紛爭乃癡人說夢話,想藉炫耀核武導彈部隊,逼美國退出南海、甚至亞洲,根本是不可能實現的夢,中國若丟一顆,美國可以丟五顆「回報」。冷戰時期美俄軍武競賽,導致雙方擁有的核武數量之多預估可毀滅全球三次。當明白這樣的軍武競賽不切實際之後,美俄協議裁減核彈數量。中國的核武能量,美國還不會放在眼裡。

親西方的非核武國家,皆在美國核武保護傘之下,中國拿核武威脅台、日,也只是把鐵拳打在棉花上,誰怕你的核武?!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