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解放軍的「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演,出現攻打我總統府的畫面。影片由央視報導具有濃厚政治意味,但其政治目的不在恫嚇台灣人民,而是要讓解放軍的鷹派解解饞,順便向中國人民交代一下─北京政府有能力與決心拿下台灣的總統府,對祖國統一大業並未鬆懈。以滿足那些有大中國主義優越感者「高人一等」的虛榮心。

事實上,純粹以軍事觀點論之,解放軍憑什麼可以攻下我們的總統府?台灣又非不設防的國家,就算它有能力用導彈打爛也無法攻占。

解放軍已經機動化,沒有運兵甲車及坦克車,在台灣根本寸步難行,只拿輕兵器的解放軍如何逃過被殲滅的命運?

而重裝的火砲及坦克必須有一定數量的兩棲登陸艇運送,在對岸港口集結時如何躲過美國的間諜衛星與台、日的海空偵監?大型船團渡海是軍事上最大的冒險,台灣的海空軍仍有不容小覷的實力。就算海空大戰台灣屈居下風,岸置的雄二反艦飛彈解放軍就夠受的了。還有守在岸上的巨砲、坦克就不提了。

虎口餘生的解放軍登陸艇也只能航行到外海,而且數量應該所剩無幾,重裝備仍無法上岸,放眼環島的海岸線,唯一可供「大部隊搶灘」的地方只有枋山→林園這一段,所以在台灣北部解放軍只能換乘小艇由主要河流的出海口入侵,可供運送兵力的空間極為有限,還不夠守株待兔的我軍反登陸部隊「解渴」。

台灣陸軍早已全面裝甲化,千輛以上坦克遍佈全島,以一個裝甲旅等於七個步兵旅的火力比較,沒有火砲、坦克隨行的登陸部隊,又如何突破我防線攻占總統府?

解放軍模擬攻打總統府的畫面中有出現坦克車,我們只要問:解放軍的坦克是如何安然渡海又能順利登陸?就能明白此軍演並無軍事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放軍 攻占總統府 台灣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