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八成民意因反戰而反對,日本大幅改變日本防衛政策的安保相關法案,七月十六日安倍的執政聯盟的眾院仍以多數決過關。

未來日本一旦面臨存亡危機,即可發動集體自衛權。

只要認定是重要影響事態,自衛隊即可出動為友軍進行後勤支援,不再受地理限制,從此日本將在區域安全上與美國共同扮演更主動積極的角色。不能再以被美國保護而獲得自足。

針對日本過安保法案,美國當然表示歡迎,而中國則是表示,這是二次大戰後「前所未有的舉動」,敦促日本勿損害中國主權與安全利益。

目前中國與周邊國家有關主權的爭執,首要就是台灣,因為有了美國的「臺灣關係法」,對中國夢想的「祖國統一大業」乃一大阻礙,如今日本新防衛政策,將賦予日本自衛隊與美軍有協同作戰的權利,中國若想以武力解放台灣,現實上將難上加難。

不僅如此,南海主權爭議,無論越南、菲律賓都首當其衝,一旦與中國發生軍事衝突,日本勢必隨美軍介入。中國之所以要求日本物損其主權,其意在此。

菲律賓機艦已決定重返蘇比克灣,它曾是美軍在海外最大的海空基地,預料美軍也會隨後進駐,協防菲國。

財政困窘的菲律賓為了在南海與中國抗衡,除了依賴美軍協防,本身也力圖振作,目前已決定向南韓採購FA-50戰鬥攻擊機。此款戰機是由昔日我國研發IDF戰機的人才協力所研發出的產品,性能偏向對地對海攻擊,顯示小小的菲律賓也戳力保衛之戰。台灣卻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想要站上「中國的翅膀」。

2016能不政黨輪替嗎?台灣人加油!民進黨加油!!小英加油!!!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