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國民黨屏東縣議會黨團書記長王志豐,因涉及本屆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77日遭羈押禁見,新聞上了自由時報的頭版二,這是自去年底1129國民黨屏東市黨部主任及縣黨部主委被收押後的第三位黨工。

王志豐曾任潮州鎮長,他的叔伯輩我都認識,如今因涉賄選案被收押,成了地方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鄉親莫不搖頭嘆惜。

國民黨是個超級大染缸,一旦跳進去,想要清白從政就很困難。在屏東縣,國民黨的勢力逐年式微,縣長選舉已經連輸五屆,得票也越來越難看,去年以輸至12萬票,除了屏東市長與屏市為主選區一席立委尚未政黨輪替外,國民黨的士氣已盪到谷底,屏縣一片綠油油。

上屆議會議長選舉因為賄選,有多名議員被判解職,這不過是五年前的事,國民黨並沒有記取教訓,仍舊賄聲賄影,由此可見,議長選舉出包的不是只有台南市,全國都有,這是一種墮落的文化,短期內不可能被消滅。

鄉鎮民代及縣市議員以清白當選者簡直是奇葩,花錢當上民代,必然想在主席、議長選舉時回本,長久以來所形成的賄選結構,縱有檢調全力投入查賄,仍難收嚇阻之效。

賄選醬缸一日不破,檢調仍須努力。

不過清氣的政治,國民黨不會「玩」,一旦大小賄選被杜絕,應該就是國民黨消失在台灣政壇的日子。紅包文化乃國民黨從中國移植而來的道統,國民黨現在已無法靠槍桿子出政權,若連錢也「不能用」,教他們如何活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縣議會 議長賄選案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