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國民黨619日全代會,洪秀柱肯定有驚無險地過關。

從我認識國民黨至今,它黨內大小事都是「中常會」說了算,所謂黨的最高權力單位「全代會」不過是橡皮圖章。

「全代會」只有追認「中常會」的決議,要全代會否決中常會的決議則是聞所未聞,除非真的大水沖倒龍王廟。

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經過繳交登記費、初選民調到「中常會已核備,縱然洪秀柱的台、中論述嚴重走鐘,但是只要權變一下騙過去,全代會容或有異音,也只是點綴枯燥無味的會議流程,最終仍是以鼓掌通過。畢竟洪秀柱是「說真話」,豈有被懲罰的道理!

看看國民黨紀念抗日七十周年的排場,洪秀柱已以總統候選人的姿態出現,與馬英九、朱立倫平起平坐。若非總統候選人,在那種場合,輪得到立法院副院長上台致詞嗎?前頭還有副總統及五院院長呢!

朱立倫眼看黨內本土派反彈,束手無策只能向馬英九討救兵,反而增加馬洪「套招」的機會。因為洪的「一中同表」深得馬心,尤其那些深藍、法統藍都是洪的後盾,就拿李富城的撂話為例:「若是換人他會讓國民黨瓦解」,這是代表所有深藍的一致心聲,不論換誰應戰,沒有深藍基本盤支持就只能選爽的,所以國民黨一動不如一靜,讓洪選到底,就算明知會輸,但卻能穩住藍營基本盤。

因此馬會藉與洪懇談的機會,好好面授機宜,只要洪秀柱能捱過719,她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反正是選理念,「理念堅持了就算贏」。

所以可以肯定洪秀柱是選定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