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政客或名嘴都喜歡把「不分藍綠」、「不分統獨」甚至「不分省籍」掛在嘴邊,但這些說法往往經不起檢驗。

洪秀柱在黨內初選對中常會發表的政見,幾乎是以中國北京的代言人自居。在中常會核備之後像吃下定心丸,馬上改口她不是「統派」而是「中華民國派」。

國民黨由洪秀柱出線,對統派而言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喜出望外之餘紛紛現出原形並且大集結,「聲勢」之大銳不可擋,單靠「真文憑、假學歷」就想拉下她絕無可能。

洪秀柱和馬英九雖一樣是大中國主義者,但是對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就有著不同看法,馬只是「化獨漸統」安於「不統」的現狀,洪則是高舉「一中同表」的大纛,是不折不扣的急統派。

洪秀柱出頭代表統派「出頭天」,經由總統候選人取得大中國的話語權,國民黨的「藍皮台骨派」想拉下她談何容易,不用說國內統派會大反撲,北京也不可能放棄對台統戰的大好機會,絕不允許台派勢力得逞。

多年來從民調顯示,主張統一者不超過10%,急統者更不會超過3%,這讓北京以商圍政、以經促統的用心遭到莫大的挫折。難得出現一位急統的總統候選人取得國民黨深藍路線的主流地位,明知沒有當選的機會,但抱著台灣的統獨市場經此一番翻攪,認同「和平統一」的台灣人民只會多不會減少的希望,就算選輸也是贏的想法,這就是國共一直以來的一廂情願。

不過,洪的參選也給「本土派」人是一個檢驗機會:政客、學者、退將、名嘴、政論寫手…以及你我身邊的台灣人,誰是潛在的統派?誰是高喊愛台灣,骨子裡卻夢想有一天能成為真正的中國人?這些人期待兩岸從此沒有海峽中線的隔閡,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台灣與中國合為一家,可以一起抗美、仇日。

台灣派人民勇敢站出來,讓我們一起對抗大中國的統一派。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