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妹今年才八歲,無緣無故在校園裡被割喉喪命,看到此則不幸的報導無人不拭淚,也無人不痛罵兇手的冷血殘酷,要求政府重視校園安全。我們的司法再也不能以「人權」為藉口,對於事證明確的兇殺案,應速審速決,讓兇手早日判刑並執行。

校園友善空間只有小學在做,國、高中都仍維持高高的圍牆,校門口有警衛室,會客要登記。為何是弱小最需要保護的小學校園卻是大大方方地開放?連幼稚園都是門禁森嚴,獨開小學方便門實有可議之處。

當然圍牆不能阻隔所有犯罪,但能夠輕易進出可能是歹徒選擇犯罪的途徑之一。

判死與廢死其實沒有爭辯的餘地,雙方都持有正當充足的理由。但是「殺害未成年者唯一死刑」總可以說服各位立法委員吧!

這些殺人魔自以為「自首『得』減刑」,而有免死的依恃。根據律師的解釋,自首不代表一定會減刑,還是要由法院根據案情做出判斷。尤其是這種無差別行兇殺人者,我想根本沒有資格因自首被減刑。

震驚全國的白曉燕命案,讓家長們不敢懈怠親自接送小孩上下學,劉小妹命案的後遺症比前者更廣、更大,當孩子在校園內都難保生命安全時,試問哪個家長不會中日緊張兮兮、提心吊膽?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