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後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及凱瑞一致認為「台灣在經濟上不應愈來愈依賴中國」。希拉蕊更進一步指出:「失去獨立的經濟,將影響台灣的政治獨立自主性」。

可是馬政府對這些警告當作馬耳東風,2014才會爆發太陽花學運。這也是台灣人民期待本土的民進黨執政,俾將馬政府的傾中政策導回正軌的最大理由。

曾經「台灣錢淹腳目」,今日盛況不再,最大的因素就是有足足十五兆的台幣跑到中國去投資。而且中國還成為台灣外銷國家的第一名,今年三月外銷訂單美國悄悄躍上第一位,但恐怕只是曇花一現。

凱瑞表示,美國歡迎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所表達的興趣,已與台灣、菲律賓及南韓等國分享TPP的資訊、目標及標準,以及加入所需進行的改革。

台灣愈來越依賴中國,破解之道就是台灣貿易能多元化,走向世界而不是鎖進中國。

台灣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政策的一個重要成分,台灣不必擔心疏遠中國之後帶來不可預期的後果。美國承諾會繼續加強及擴展與台灣堅強多面性的非官方關係。

由於台灣是美國一個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全球價值鏈的重要成分,又是一個活躍的民主以及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不愁中國惱羞成怒時對台灣實施經濟封鎖。

台灣必須堅持走美國路線,走出中國的磁場。台灣人民應該很清楚,美國對台灣沒有領土的野心,而中國則是處心積慮想「以經促統」,有朝一日台灣經濟必須全面依賴中國之時,也就亡國之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中國 台灣 TPP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