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評論小英的魄力、領導與遠見並無突出之處,她的強是因為國民黨太弱。

小英沒當過行政院長,難有展現魄力的機會,但仍可從她在陸委會主委任內推動小三通,以她當時是民進黨的政務官,來自黨內的壓力非常大,但是她成功了。沒有堅定的魄力無法竟其功。

在就柯P現象,當時蘇主席對於禮讓與否未下定論,小英上台後雖然承受來自呂秀蓮等的黨內壓力,依然決定以民調定奪,姚文智的參與競逐也應記大功一次。如果沒有魄力如何做出這樣的決定。

而小英的領導能力可從她的當仁不讓,將民進黨債務還清,還在短短二年就將全黨士氣從谷底拉上來,這般領導能力不容置疑。

至於遠見,可從2025非核家園及民進黨國防政策做見證。國防政策過去是民進黨的弱項,但小英透過她擔任董事長的基金會,對未來國防的走向著墨甚深,若2016小英當選立刻可付諸實施。其中以發展國內軍工業、朝武器裝備自製作為未來國家的國防政策等,皆屬難能可貴。若無遠見,就不可能有任何超越有意競逐國家元首、未來三軍統帥政治人物的準備工作。

因為小英看得遠,才會重視國防軍備自主化,並將其當作未來民進黨政府國防政策的指標。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