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中線不似韓國的卅八度線經由談判劃設,而是由美國片面界定,就像今天中國片面設定M503航線一樣,美國不介入,台灣不得不打落牙齒和血吞,就算再來一次太陽花也沒用。

當時老蔣要打回大陸,老毛要血洗台灣,美國一方面阻止老蔣反攻大陸,同時也不允許中國武力犯台。駐台美國空軍自我設限,戰機不越過海峽中線,和韓戰自我設限不飛越鴨綠江追擊敵機一樣:從此建立海峽中線的權威。

國際間強權就是公理,拳頭大的說了算,若沒有美國當初劃下海峽中線,今天台海已成中國內海、領空。幾十年來兩岸都還能遵守這條美國片面定下的楚河漢界,顯示中國仍不想挑戰美國這個強權。

現在的美國立場就像一位球賽裁判,若台灣越線挑起爭端,美國就不可能援台。同樣的若是中國戰機越線挑起戰爭,美國際會依「臺灣關係法」出兵保護台灣。

1996年的飛彈危機,即是中國導彈藉口試射越過海峽中線,美國取得充分理由,派了兩支航母打擊群迅速來台,適時遏止中國進一步的戰爭行為。

中國片面劃設M503航線,我們能怪的是為何不與我國先行協商,而我國政府也沒有提出強烈抗議。民進黨除了在立法院抨擊國府的軟弱外,又能怎樣?遷怒民進黨沒有做為,何患無辭。

況且國防部副部長已在立法院宣示「中國戰機如果越過中線,保證打下來」,並非空話。台灣的空防武力的確有此能耐,端看三軍統帥是否有此決心而已。大家對馬英九可能沒信心,但小英防衛台灣主權的決心不容置疑。假如連民進黨的總統都沒信心,你說台灣是要怎麼辦?

不明就理地遷怒民進黨,國共最高興。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