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舉辦用影像紀錄「副市長的一天」比賽,這項活動似乎沒有吸引政壇及媒體的關注,但是卻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副市長的一天」有什麼好紀錄的?不過這樣的活動確實是推銷副市長個人的好創意,大家在其中是否已嗅到侯友宜將扶正的侃味。

朱立倫一職不願表態是否參選總統,外界諱莫如深,但做為朱的副手,一定有得到不能公開的暗示。沒有市長的首肯,副市長怎敢從事推銷個人的宣傳。

第一個可能,朱立倫未來鐵定會參選總統,因此侯副市長才必須預作參與補的「前置作業」,防止萬一市長補選時由藍轉綠,朱、侯二人都當不起政治責任。

第二個可能,侯為四年後接班打知名度,試試水溫。但未免起步太早,恐怕呷緊弄破碗。

所以看起來還是「第一個可能」─朱棄職參選總統,侯被暗示提早佈局的因素較大。

至於林鴻池也是虎視眈眈,聲明不連任區域立委,也不接受不分區立委,唯獨對新北市長補選的答覆支吾其詞。

綜觀侯友宜、林鴻池的動向,我們可以預測十之八九朱立倫會選總統,在馬英九一定會出手阻攔王金平的現實下,主席朱立倫親征是國民黨唯一有機會一搏的不二人選。

民進黨還是繼續把朱立倫當作假想敵,不可輕忽。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