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學識口才兼備,在政論節目上唇舌犀利,也是民進黨優秀的發言人之一。

她在美國旅台同鄉會的一場演說,若把砲口對向馬英九而非陳水扁,確定會是場精彩的演說,同時也符合目前輿論討伐馬英九政治獻金的浪潮。

扁案是民進黨已結痂的疤痕,目前阿扁也已保外就醫在家靜養,沒有證據顯示他主動對時政比手畫腳,要兒子陳致中選立委。將過去聽來的有關阿扁的傳聞與他的兒子現在要參選立委一起討論甚為不妥。

轉述營建大老板數十人集資的場景,缺少人、時、地、物的證據,徐佳青身為黨工當知發言要有所節制,何者該言何者不該言。她若只批判陳致中則鏗鏘有力,多數人會為她喝采,也不會因此說她失言。但她仍忽略了一項該顧忌的事:目前黨內立委提名已進入初選階段,外人可以批評陳致中,身為黨工出言批判難免失去中立的立場,有干預初選之嫌,也讓黨中央處境尷尬。

阿扁被關了六年又四十天,他已付出家教不嚴的代價,他等同是替老婆坐牢,本身的操守仍應予肯定。類似捕風捉影的傳話能免就免,這是黨發言人開口時必須捏拿的分寸。

面對群眾(聽眾),政治人物沒有暢所欲言渾然忘我的自由。看柯P才三個月,開口經常被叮滿頭包,現實的殘酷就在眼前。

在此還是鼓勵徐佳青能勇敢承擔向阿扁道歉,畢竟因為她的演說已傷害到一位靜養中的病人,甚至可親自到高雄扁家負荊請罪。

此次馬失前蹄也許是人生的轉折點,阿扁大人有大量應能寬恕息怒,為個人、為大局著想,勇敢站出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佳青 陳水扁 陳致中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