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艦」為我國自行研發製造,所配備的武器也是國造雄風反艦飛彈,今傳出重大設計瑕疵,我個人認為仍瑕不掩瑜。

無論是路上跑的汽車、天上飛的飛機或海上走的船隻,從無到有都需要一段實體驗證的時間,才能出現原型車、原型機及原型船艦,目的就是找出設計的缺失,如果一次就能表現完美無缺那才是自欺欺人。

「沱江艦」目前正進行航訓,發現有浮力不足的瑕疵,可先考慮以武器減載來解決,而在第二艘量產時必定要修正過來,屆時若依然如故,理當被公開批評。

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投書媒體,披露「沱江艦」的瑕疵,我深信他的出發點是愛之深責之切,以自身操控軍艦的專業點出問題。但是我相信專業造艦人員也有一定專業水準,在設計人員隨同航訓之後,一定能找出瑕疵所在,若只要改正即可,問題應該不大。

我認為「國艦國造」萬般艱難,全民應給予更多鼓勵而非潑冷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沱江艦 國建國造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