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當了九年的屏東縣長,一向不喜在媒體上曝光的他,全國「知名度」乃身外之物。

曹啟鴻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從政之路自國大代表、省議員、立法委員到屏東縣長,是不靠跑紅白帖的常勝軍。除了紀錄萬年溪整治過程的「千尋萬年溪」一書外,在曹啟鴻卸任之際,縣府團隊為感謝各界與執政團隊的一起打拚努力,出版執政傳記寫下歷史註腳。

執行編輯以曹縣長口述訪談的方式記錄,讓外界一窺曹縣長對屏東之愛,進而如何用心把屏東建設為綠能的聖地。

在紀錄從政經驗的內容部分(第45頁)還特別納入四位數十年老朋友的照片。第一位是與他從小互相砥礪的陳少卿老師(也是我高水的同班同學,已從林邊國中教職退休),第二位是黨外反對運動的先覺潘立夫教授(已故),第三位是客家大老、農運領袖、南社的馮清春老師,還有一張就是我和孫子小瑞的生活照。在口述內容中曹縣長不忘老朋友、老戰友,是一位感情豐富極為念舊之人。

曹啟鴻有非常強烈的「我是屏東人」的意識,他提到目前仍有少數縣民希望能與高雄合併感到遺憾。當國民黨候選人以人口外流(從九十萬減到八十萬)攻訐他執政不力時,其實曹縣長有另外一個生態層面的想法,人口多土地的負載就大,人口數減少不一定就是壞事。

他與柯文哲是不同類的非典型政治人物,首都之戰萬眾矚目,讓柯P在短時間內成為全國知名人物,而曹啟鴻選擇默默耕耘,奉獻屏東。而今他選擇告老還鄉終身為義工服務屏東,縣府團隊以這本「生態治縣     幸福屏東」記錄九年來他一步一腳印的執政理念,為屏東所留下的智慧結晶、所流下的汗水艱辛。

想更進一步了解這位自莫拉克風災風後就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睡的縣長,九年來為屏東做了些什麼,看了此書就能明白,尤其是長居異鄉的屏東鄉親,這本書絕對可以讓你深感「身為屏東人」的驕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態治縣幸福屏東 曹啟鴻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