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總要先露一手,俾顯示與前任處事風格之不同,但千萬不能點完三把火就鬆懈下來,選民睜大眼睛要看的是四年任期的政績。

台北市柯文哲把耗資數千萬閒置八年的公車專用道拆了,獲得民眾不少掌聲。

台中市林佳龍也不惶多讓,在三個月內將針對急就章的BRT進行總體檢。

桃園市鄭文燦則是對於前副縣長等人及資炒作塘埤土地案件開刀,表示這些土地將暫不予徵收,投機政客的發財夢頓時落空,新市長令人激賞。

新竹市林智堅明快拆除五樓變八樓的奪命違建,展現對市民生活環境安全的重視。

「作對的事」選民會在四年後以選票給予肯定,若行事畏首畏尾則會被民眾唾棄。為了多數民眾利益而做的事,不必怕得罪貪婪的地痞政客。除了揭弊,興利也很重要,必要的基礎建設,尤其如何拉近城鄉差距應作為施政重點,如此才符合社會的公平正義。同樣繳稅卻享受條件差異的公設,有誰願意當次等公民?

台北市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因為是馬英九市長任內的「政績」,接任的郝龍斌為了給馬留面子,遲遲不敢下手裁決。這種是中國人死要面子的官場文化,屢見不鮮。

台中市的BRT為了拚「政績」便宜行事,不考慮高架或輕軌只想「快捷」上路,行控中心像工地臨時辦公室,如何能不被批為騙局?

桃園市前副縣長利用「內線」,可先得知某區段徵收後將一夕致富,這是最為人詬病的炒地皮坐享其成。

新竹市五樓變八樓的違建奪走二條無辜小妹的性命,屋主誇張行徑與長時間以來公權力縱容未拆除都須負責任。

這些案例若非政黨輪替,所有的陋習與不負責態度都不可能有改變的一天。這一次的九合一選舉可見選民已明白制度上定期改選的重要性,這是民主社會可喜的現象。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