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領袖人物之一的陳為廷決定參加苗栗縣立委補選,不關是否循柯P模式,民進黨員都要加以鼓勵。

台北市長寶座民進黨多位天王出陣仍久攻不破,但 2014P狠狠賞了國民黨一巴掌。苗栗對民進黨而言是可望不可及的民主沙漠,亟需在地優秀青年加以經營,破解國民黨六十年來的政權壟斷。陳為廷願意投身艱困選區,比起一些不敢在艱困的原生地參選的年輕人強太多了。

陳為廷是在地人,也會講母語(客語),擁有全國性知名度,參加補選光是能在競選過程中傳播民主理念就值回票價。

除了理念的傳播,選舉更是累積人脈最快速的途徑,先不計此次補選成敗,仍會有輝煌的收穫,民進黨沒有反對的理由。1129日後柯P旋風至今未退,陳為廷乘風而起當選機會頗大,至少在山線氣走國民黨,有利2016政黨輪替無庸置疑。

我最瞧不起「柿仔專挑軟的吃」的候選人,民進黨過去最早有黃信介的主帥東征,之後還有蕭美琴也是遠赴花蓮參選,至今引為佳話,願意挺身挑戰艱困選區,這才是勇敢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