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媒體封為「太陽花女王」的劉喬安,疑遭設計爆料她是高檔援交女,電子及平面媒體的爭相報導,輿論譁然,顯然這個社會還在歧視性工作者。

再說爆料內容並無援交之行為,就算援交是真,我們除寄予尊重與同情外,不該以鄙視的眼光看待她。比起「昨日反共、今日媚共」的政客,她們何恥之有。

性工作者不偷不搶,願者上鉤,也是一種生存方式,相信絕大多數的女性,若非情境所逼不會輕易下海討生活。

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夢,招夫嫁尪或抱持單身主義都離不開經濟條件。社會邊緣為數甚多的已婚女性下海謀生已夠可憐,若能嫁得好尪婿,經濟來源穩定小康,誰願意過著送往迎來的苦日子?有些沒有一技之長的女性,不管是本國籍或外配,因為嫁得無良的丈夫而不得已投入風化行業謀生路,這些都是社會悲劇。

之前旅日作家劉黎兒撰文反核,竟有薇閣立委嘲笑她是「情色作家」豈懂得反核?難道不是核電專家就不能反核?

劉喬安就算真的涉及援交,也不會與她參加太陽花學運的公民意識互相矛盾,性工作者也是公民,當然有權參與公民運動。媒體刻意以「太陽花女王」援交的標題貶抑她的人格,進而想扭曲太陽花學運的精神。

那麼纏上阿基師屢次開口「借錢」的陳女,又算什麼?劉喬安是單親媽媽,過去為了養小孩、為了要生活,不得以選擇曾從事這樣的工作,旁人只能給予尊重,饒過她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工作者 公民意識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