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說自己去過中國十八次,還曾經沿著毛澤東當時被老蔣追趕逃回老巢的路線入延安。然後再走毛重新出發打天下的路線出延安。在2014的台北市長選戰中,他就曾對全體選舉幹部提出「毛學」的兩個務必。「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P顯然對老毛的逆轉勝興趣濃厚,對「毛學」多少也有心得。詮釋政治老毛有句讓我欽佩的話,他說「朋友越來越多,敵人越來越少就是政治」。從行動看來P以得老毛真學。

一年多前因「假發票」案被國民黨窮追猛打到了牆角,到他決心要站出來改變台灣政治,確實有毛澤東被逼回延安再重新出發打天下的影子。

競選團隊成員幾乎是海選而來,就算因為爆發竊聽疑雲才發現有內詭,他至今仍不動生色,沒有給這位「內奸」難堪,符合了「疑者不用、用者不疑」的原則。對執政者而言已成功一半。

競選總幹事是新黨背景、發言人是民進黨市議員…,沒有毛澤東打天下的思考方式一定辦不到。當年的黨外之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內創黨成功,孵育出今日的民進黨,做法與柯P此番的不論意識形態,廣募英才不計出身的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打天下者不一定是治天下的人才。

毛澤東把老蔣打到撤逃台灣,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一大敗筆,如果他當初沿用「中華民國」的國號,哪來今天的「一中各表」?得天下之後老毛開始顯露自己魯莽的一面。

他搞「運動」點子特多:三反、五反、文革、土法煉鋼等等,把中國人民弄得的雞飛狗跳「一窮二白」。

在那個年代中國漁民與台灣漁船交易,台灣只要隨便一隻手錶就能換得一堆魚貨回來。中國女人努力籌錢想方設法到台灣來打工賣淫。如果沒有後來的鄧小平,中國人今日搞不好還不能這樣四處招搖。

P當選之後動作頻頻,聚焦媒體,除了與區域合作夥伴會商,也見了宋楚瑜,宋楚瑜回應記者提問二人對兩岸議題的看法時說,柯曾提到「四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及互相合作,與自己五月在中國提到「四個體諒」精神一致。這就是符合毛澤東「朋友越來越多」的政治學,在人際關係上目前看起來P是成功的。

宋楚瑜也強調,鄧小平之所以能夠改革開放成功,就是去掉了「兩個凡是」,「凡是毛主席的指示一定要遵從、凡是毛主席的決定一定要擁護」,他認為今天台灣也要去掉「兩個凡是」,「凡是民進黨的一定是台獨、凡是國民黨的一定是台奸」。

當十二月廿五日柯P就職之後,就不能再學老毛了,要改為模仿鄧小平「先讓老百姓富起來」,得讓年輕人的未來有希望才行!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